玉走金飛 / 月明千里

存終極系列舊文號 / 天寒脩寒私設多 /

 

【脩寒】就一眼 / 到永遠 / 24

//////上一章的結尾改了一點。再不在一起真的天地難容了1551


24


「父親?」脩跟雪進去了。

雪神色很快鎮定下來,似是在做交涉一樣:「呼延叔叔這麼急請寒來呼延本家,難道是有甚麼急事?」

脩的爸爸從容不驚,只是說:「小雪,反應不必那麼大。寒救了琥珀,叔叔只是想請她來呼延家作客休養而已。」

雪不解:「作客休養?」

兩家直屬長輩之中,只有脩的父親還健在,除了在族中,還是在鐵時空裡很有分量的人,他們一直對他的態度抱有疑慮。他反對脩跟阿香在一起是必然的,但這並不代表同時贊成脩跟寒在一起。婚約美其名是向韓家投好,但最終目的無論是在動機和時機上也只是為了拆散脩跟阿香,現階段來說目的已經算是達成了,只是出乎意料地出現了琥珀被偷襲的意外。所以撇除了玉如意的因素,呼延家現時的刻意示好是為了好聚好散,還是真的要跟韓家重修舊好?

脩的父親遂講解:「曾幾何時,我們兩家人是鐵時空裡被稱為神仙眷侶的家族,只是因為一次意外而刻下了仇恨。一切都是意外,已經恨了幾百年,來到脩和寒這一代,難道不是和解的好時機?」脩和雪對看了一眼,意料不及,然後他繼續說,「很多族人在練功的時候總是遇到一些精神力上的難處,因為要修鍊呼延家、乃至是心波意念系的異能到最高層次,整體必須心無旁騖,無半點雜念。他們百思不得其解,其實關鍵就在家族仇恨,後來大家都很清楚根源在哪,但沒有人願意踏出第一步去化解,或許可以這麼說,他們也沒這本事能在韓克拉瑪家族的人面前心平氣和,這是與生俱來的。哪怕是本人,也沒有十足的把握。」

「叔叔說的是,我同意。」雪點點頭,同樣的事情在她們家也有發生,但為了一口氣,韓家的人高擺姿態,不願意做第一個吭聲的人。

「但情勢到你們這一代有變數,你有拔魔基因,而寒亦因為洗魂曲的關係洗去仇恨因子,我想老盟主的意思,就是想把握這個機會,成就一樁美事,令兩族,乃至鐵時空更多人得益。我不清楚所謂時空危機是甚麼,也不知道老盟主是以甚麼根據來推測到如今這個情形,時也命也,所以我不願意以這般理由盲目地綁架你們。」脩和雪也沒想到脩的父親居然開門見山至此。

「這次琥珀出意外,令寒受傷,是呼延家的不是,我知道在沒有通知你的情況之下貿然把寒帶回來是冒犯了,但你應該明白在治療方面,時機是很重要的,希望你諒解。」

雪想了想;「叔叔的好意,我明白。」

脩的父親點點頭:「小雪,謝謝你諒解。」

脩明白到,父親是想順水推舟。

脩的父親看向一旁的戒,然後又對脩說:「戒,你好好招待小雪,脩,你隨我來書房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那我先失陪了。」


/


脩跟在父親後面,依然不得其解,他跟雪甚至沒有討論的機會,自己就被叫走了。

去到書房裡就只有父子二人,脩看著父親在翻自己的書籍,一點也沒有說教或是訓示的意思,只聽到父親突然說:「多久了?」

脩還沒有反應過來,以為他說的是異能的事,正在琢磨著說法。

脩的父親轉過身來,看著他問:「我是問你,神風已經有多久不在你手裡了?」父親樣子一道語破,毫不留情地戳破了他的小秘密,一個他本來以為這世上不會再有第四個人知道的秘密。

脩握緊了拳頭,然後深呼吸了一下,才放鬆了的樣子:「一年多了,我任憑父親處置。」

脩的父親卻沒有斥罵他,只是輕笑了兩聲。既然他知道神風不在脩手裡,自然知道在誰的身上。脩無法再掩飾對父親反應的疑惑,由他對雪的示好,到現在發現兒子把貼身兵器送人,卻沒有半點怒意,種種都讓他摸不著頭腦。

他試探地問:「父親,您......不生氣?」

父親嘆氣:「你這麼大個人了,做決定越來越沒半點後顧之憂,我得氣到甚麼時候?」

脩回想起這一年多來的自己,確實無地自容。發現兒子把貼身兵器送人——還是一個韓克拉瑪家族的魔化人,怎麼可能不氣?不過比起他要為了葉赫那啦的魔化人而甘願廢掉自己的畢生所學,前者看起來只是雞毛蒜皮之事。由當初接近寒那一刻,他便了然,一試之下,更證實自己的推測。

脩不笨,一下子就想通了當中的枝枝節節,頓時更慚愧,父親永遠都是最了解他的人,怎麼可能看不穿他的把戲。設身處地站在父親的立場,背後還有整個家族,看到置家族顏面,乃至時空秩序於不顧的兒子,又怎可能容忍。

發生了這般任性的事,最傷的,是父親的心。可是父親卻從沒搬出家法來懲罰他。

看著苦笑的父親,脩一時不知道要怎樣表達自己的愧疚,只見他放下了手中的書籍,分別在抽屜和櫃子中取出一個小木盒和一個大木盒,放到脩的面前。

父親一臉嚴肅,打開了小盒子:「這是你母親的主母戒,她吩咐過我,要送給你的良配。」脩看著那隻祖母綠的玉戒指,居然想起母親那娟秀的身影,「不過我不會現在就給你,這不是你可以隨便送人的東西。」戴上了主母戒,就代表接受了呼延家女主人的身份,脩自然知道這裡的分量有多重。

「是。」

然後他又把大盒子交給他:「這是祖傳結他,你拿好。」

「祖傳結他?」脩不禁想起了那把很有脾氣,同時可以確認呼延家血緣的結他。

父親搖搖頭:「祖傳結他其實有兩把,只是祖先一直不願意用這一把而已。」又說,「彈響它,會對寒的傷勢有幫助。」

脩鄭重地接過箱子:「是的父親。」只要是任何可以幫助寒的方法,他也願意去試。

「適當的就跟小雪說一下,她的支持和幫忙都很重要。」

「是的父親。」

他不忘提醒:「寒的復原需要高度集中,治療的時候你切記不要靠近,太大的精神力會造成干擾,弄巧成拙。」

「謝謝父親。」

出去的時候甚至聽到父親一聲「榆木腦袋」。


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